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学子被清华大学录取 希望将来为航空航天事业作贡献

江门台 2021年07月28日

从本月中旬开始,2021年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昨天下午,我市收到由清华大学发出的录取通知书,收件人是江门一中毕业生谭梓阳。江门邮政快递工作人员在将录取通知书送到他手中的同时,还送上鲜花表示庆祝。

谭梓阳是江门一中毕业生,今年高考成绩是688分,上月底陆续收到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招生办的来电和来讯,而最终被清华大学机械、航空与动力类专业录取。谈及感受,谭梓阳形容“又兴奋又激动”。“有一种心头大石落地的感觉,给了我很确定的答案,让我知道自己真真切切进入了全国最高的学府,然后同家人分享了这一喜讯,奔走相告。”

为何报读航空与动力这个专业呢?谭梓阳坦言,自己在小学二年级就开始看书读报了,尤其喜欢看《航空知识》等杂志,报读的专业是自己的兴趣爱好,是情理之中。“我对航空的兴趣比较大,小学的时候参观过航展,觉得很震撼,也买过不少飞机模型,还订阅了《航空知识》等杂志。”

下个月底,谭梓阳将踏进清华大学,遨游广阔的知识海洋。受访中,谭梓阳表示,对未来的人生规划会看得更深更远。“无论是基础知识还是专业方面的知识,都要学习好,争取能拿到保送的研究生名额,希望将来能为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献出自己一份力。”

录取通知书封面暗紫红色,端庄大方,翻开通知书,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立体层叠的“清华大学校门”纸雕,纸雕设计别致,既是学子们梦想之门,又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的象征。谭梓阳与爸爸妈妈一边欣赏,一边谈笑风生,完全沉浸在幸福当中。“感激父母18年来的培育和在最艰苦的三年里,一直对我的支持;很有幸能够在高中遇到了班上这么多的同学,很感谢他们在这三年来对我的包容和支持、关心、鼓励;很感激各位老师对我的帮助和鼓励,希望江门的学校人才辈出,教育事业蒸蒸日上。”

由于当前是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期,江门邮政提醒各考生,录取通知书投递前会提前联系考生,届时考生只需出示身份证或准考证即可签收;如代签收的,要同时出示考生及代签人身份证或户口本方便核对,避免误投。

(江门台记者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