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供电局“国企开放日”邀市民感知电网发展

南方+ 2021年07月28日

7月27日,南方电网广东江门供电局“国企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走进江门供电局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江门供电局500千伏江门变电站,让市民体验了一场传承红色基因的电力之旅。

在江门供电局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市民代表在互动式、体验式和沉浸式的智能化体验中,了解江门供电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江门供电局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网上办电”。

市民体验江门供电局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设备。

据了解,截至2021年6月,江门电网已并网新能源约67万千瓦,2020年新能源上网电量约8.5亿千瓦时。“十四五”期间,江门输电网规划投资约34亿元,将建设恩平500千伏鳌峰站主变扩建及配套220千伏线路等重点工程,构建坚强主网架,满足江门市特别是台山百万千瓦级新能源的送出。

在500千伏江门变电站,站长陈启宁向市民代表介绍,这是南方电网区域第一座500千伏变电站,是全国第一座500千伏 GIS变电站,也是全国第一个拥有500千伏线路最大阻值串联电抗器的变电站。近年来,江门变电站不断引入高科技设备,加快职工自主创新,应用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不断向着现代化智能科技型变电站迈进。

500千伏江门变电站站长陈启宁向市民代表介绍变电站相关情况。

广东华立学院大三学生梁俊杰感慨:“我学的是电力专业,但是平时接触的都是理论,来到现场参观并听了站长的介绍,深刻地感受到国家技术的突飞猛进,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希望以后我能学以致用,投身电网事业,推动电网发展。”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交流平台,为社会公众近距离了解供电企业提供途径,增长群众的电力常识。”江门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企开放日”活动是该局结合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一次深入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