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结果出炉,31个项目获41万元扶持

南方+ 2021年07月28日

7月27日,2021年江门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结果出炉。经过初审、集中培训、复审等环节,大赛评出10个市级示范项目和21个重点培育项目。

市级示范项目共获得支持资金20万元,重点培育项目共获得支持资金21万元。

10个市级示范项目名单。

21个重点培育项目名单。

江门众心志愿救伤队是一支专门从事赛会保障和急救推广宣传培训的志愿者队伍,其志愿种子人才培育计划获评市级示范项目。队长苏辉表示,队伍在大赛初审、集中培训、复审环节中不断进步,方向更明确。副队长陈美仙介绍,此次大赛是对队伍服务经验的一次验收,也为各志愿队伍提供了交流共建、资源整合的机会,江门众心志愿救伤队将不断培育志愿种子人才,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和专业化程度。

江门市暖侨服务队的年度困难归侨家庭子女成长教育助学计划是本次大赛重点培育项目之一。团队成员崔淥芹表示,大赛中有不少志愿服务队伍的项目主题都是“侨“,今后江门市暖侨服务队将加强和这些队伍的沟通,了解自身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31支队伍合影。

据了解,2021年江门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通过资金支持、公益结对、优化提升、评估督导等方式,重点发掘扶持五助(助困、助学、助残、助医、助就业)、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城市创建、学生社区服务、水生态科普和护河水、退役军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垃圾分类、家教家风、暖侨服务等领域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组织。

大赛通过开展特训营的方式,围绕项目运作、新媒体宣传等领域,邀请专家学者为参评项目和组织负责人提供新媒体运营实战技巧、志愿服务项目策划实施与申报提升等集中培训课程,助力志愿服务项目组织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效能。

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江门市210个公益志愿项目申报参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