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延长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时间至7月31日

江门台 2021年07月27日

今天,蓬江区继续开展全区12-17周岁未成年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方便家长和学生安排时间接种,经蓬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研究,现将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专场延长至7月31日。

此次蓬江区12-17岁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地点定在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昨天有学生家长反映等待的时间比较长,对此接种点相关负责人作出解释。

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成人接种门诊负责人张升红:“在接种的过程中发现不是监护人带过来的小孩,而且这些家人又没有拿上父母的委托书,只有监护人带过来我们才能接种,所以导致进展缓慢。另外,没有绑定粤苗APP,信息没有关联到,个人信息需要手工录入,这样就造成速度缓慢。”

张升红建议家长们请提前做好以下准备:1.家长身份证、接种者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2.家长和学生提前认真阅读后签名确认《知情同意书》;3.在校学生需提供学生登记信息,由学校提前收集提供给相关医院录入接种系统。来接种点之后,积极配合医护人员问询和信息登记工作, 提高接种效率,缩短排队等候时间。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今天整天的等候时间明显缩短。

家长袁女士:“跟学校过来方便很多,10点多坐在这里等,不用一个小时就接种完了。”

家长陈女士:“这些信息是我们提前在家里登记好才过来的,还是挺方便的,可以将小朋友信息全部录入,这样就知道打了什么疫苗,信息全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