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人大常委会:30件微实事项目已投入资金超681万元

江门台 2021年07月27日

今天(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指导工作座谈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杭、副组长刘枝钿等一行到现场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参加了座谈会。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大楼,陈杭一行详细了解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现场查看了有关资料。座谈会上,易中强向指导组汇报了前一阶段市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民生“微实事”工作,解决群众“小难急”问题。截至7月,第一批15件民生“微实事”已基本全部完成,第二批15件民生“微实事”也已全面推进,两批30件微实事项目已投入资金约681.3万元。在办理的过程中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

陈杭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做法和取得成效,认为定位准确,职责明晰,工作扎实,同时对人大常委会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党史教育,创新民生“微实事”的做法也给予高度评价。陈杭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立足自身优势,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点、找准切入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同时要求江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加强工作指导,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亮点的归纳总结。

(江门台记者 黄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