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车市“中考”取得佳绩 二次购车者成消费主力军

江门台 2021年07月27日

近日,江门车市“中考”成绩放榜,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乘用车45441辆,同比增长25.5%,是自2016年以来,我市上半年乘用车同比增长最高。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增乘用车22801辆,同比增长35.7%;今年二季度全市新增乘用车22640辆,同比增长16.7%。不少汽车经销商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市汽车销量呈逐月增长的态势,二次购车的消费人群贡献最大。

江门汽车经销商销售总监邢东杰说,“自过年后,销量一直往上涨,涨幅基本在15%左右,特别是今年5月份,‘五一’车展之后,6月、7月与同期相比,增长还是比较理想的。以前购车大多数都在15万左右,现在超过20万的车,购买者也在增多。”

江门汽车经销商产品专家黄俊杰说:“现在很多消费者都会看B级车,偏向家用型,舒适型、性价比高的为主要选择目标。 ”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普及,以及政府购车补贴的鼓励,新能源汽车也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邢东杰说:“新能源汽车大概占比 5%-10%。就目前形势来看,销量会不断升,同时受国家政策的引导,新能源汽车占比会逐步上升。”

江门跻身进广东第七个百万汽车城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有74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100万辆,其中,江门成为全国新晋的5个百万汽车城之一,也成为继广州、深圳、东莞等城市之后,第七个进入百万汽车城的广东城市。纵观百万汽车城名单,几乎都是国内发达城市或快速发展城市,江门进入其中,反映出良好的发展形势。

(江门台记者黄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