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江门台 2021年07月27日

蓬江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作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让党史学习教育贴近群众、落地生根、富有成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蓬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前沿阵地”,两个主题展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先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等20多场活动,吸引了超2.5万人次前来参观学习。

参观市民谢建兰说:“这个展览内容丰富多彩,反映了近几年来江门的变化,这都要感谢党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这些退休老人的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参观党员陈霭凝说:“作为一名的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了很多智慧和力量,革命先辈们勇于探索敢于斗争的崇高品德激励我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不断地提升自己,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牢记初心和使命,听党的指挥永远跟党走。”

蓬江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史教育实践活动。例如选聘100名“小小红色宣讲员”并颁发证书,举办少儿红色戏剧展演、中小学师生书画摄影展等主题系列活动,让中小学生成为党史演说的主讲者、党史学习的推广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蓬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岑俊华表示:“接下来,我们还会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展厅进行升级,重点更新‘红色印记’等内容,丰富展示内容,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预计8月前升级完毕,欢迎市民群众、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

目前,蓬江区已建成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3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首批3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实现四级联动网络。今年蓬江区还将继续打造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和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

(江门台记者 周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