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恩平: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

江门台 2021年07月27日

(编前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从今天(7月27日)起,《江门新时空》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栏目中,推出“一把手访谈”,专访三区四市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反映各地各部门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新思路新举措。今天,来看本台记者对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的专访。

近日,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恩平全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今年将全力做好“四项工作”、“三项任务”, 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恩平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表示,目前,恩平市委把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当前重要工作统筹起来,派出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导检查。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做好“四项工作”,包括要着力增总量,充分发挥大作战招商体制作用,以深圳、广州、东莞等地区为主,努力引进投资额超10亿元、甚至30亿元、 50亿元的项目。要着力调结构,形成以智能装备、智能家电为主的优势产业链。要着力提速度,严格落实招商项目18个月转化期。“我们引进的最大投资项目——海德堡啤酒项目今年8月会落地建设,同时也推动宝鸿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晟泰鑫等项目的建设。我们要全面提升政府部门在营商环境中的能力,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黎沛荣说,今年,恩平还要全力做好“三项任务”,包括加快推进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和全力做好省全域旅游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把恒大泉都、响水龙潭森林公园等作为重点,同时开发好‘温泉+红色旅游’主题线路,充分擦亮全国首个‘中国避寒宜居地’国字号品牌以及现有的‘电声基地’省字号品牌等。”

恩平城市风貌

在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和民生保障工作方面,恩平将重点扶持69个薄弱村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推进新汽车客运站、市肉联厂迁建工程、新图书馆和博物馆等民生工程建设。今年上半年,恩平市累计民生投入18.68亿元、同比增长20.3%。此外,今年恩平还要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全力抓好党的建设。

“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推动基层党建26条具体任务、104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按照省委、江门市委的部署,做好市镇两级换届工作,认真筹备好恩平市党代会有关工作,持续巩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

(江门台记者陈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