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洋酒案 涉案金额超千万

江门台 2021年07月27日

近日,开平警方成功侦破特大制售假洋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8人,捣毁生产、存储窝点14个,查获假冒知名品牌洋酒成品1100多瓶,涉案金额达1000多万元。

今年初,开平警方接到上级下发的一条制售假冒洋酒线索,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民警发现两名有亲戚关系的广西博白籍男子李某、刘某形迹可疑。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初步掌握到这是一个以李某、刘某为首的制假团伙。他们在开平市区租赁多个铺位、出租屋作为制作假洋酒的窝点、仓库,以明显低于市场价通过直接运送或物流快递的方式,销往全国各地的酒吧、酒行。仅今年上半年就向全国各地寄售假酒超过一万公斤。


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具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除了将瓶盖、标签、酒瓶、包装盒、原料酒分开存放,每次到假酒工场或仓库时,都会在外面观察一段时间,发现无可疑情况才进入。今年5月,团伙成员听闻警方收集证据,便急忙关闭制假窝点,连夜驾车潜逃。一个月后,李某、刘某等团伙成员发现风平浪静,更换工场窝点,再次制售假酒牟利。

警方见收网时机成熟,7月20日同步在开平、台山、鹤山、云浮及浙江、福建等地,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58人,查获假冒知名品牌洋酒成品1100多瓶、酒瓶5000多个,瓶塞、标签、包装盒等零配件2万多个及制假工具一大批。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刘某等14人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江门台记者李勇  通讯员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