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市开展12-17岁在校学生新冠疫苗接种

江门台 2021年07月26日

从今天开始,我市开展12至17岁在校学生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今天早上,记者到江门体育中心接种点,了解接种的情况。在江门体育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接种现场人比较多,但是秩序良好,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每一区域都有清晰的指引。

据记者了解,与以往的疫苗接种稍微不同的是,今天在珠西国际会展中心的3号展厅设置了三个等候区,每个区域大概有一百名学生,而每名学生都有一名家长陪同。学生会到前面的问诊区做相关的资料登记,接下来排队进入场馆进行疫苗接种。

蓬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教育部门和学校做了大量宣传工作,包括致家长的一封信,说明疫苗注射的安全性和必要性,同时还将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发给家长。今天各个学校安排车辆统一接送学生到江门体育中心接种疫苗。

蓬江区教育局政体与安全股股长罗国胜说,“今天大概6000多人,明天是9800多人,后天会有些外地赶回来的学生,周三预计还有2000多人接种。这次的接种任务大概是17000多人,我们区域内的适龄的学生也是17000多人,由此可见,我们的接种率是相当高的,对于个别学生目前不在江门的,我们也会在他们回来江门后,要求学生在开学前14天回来,安排绿色通道完成接种。”

根据安排,15-17岁学生7月完成第一剂次接种,8月完成全程接种;12-14岁学生8月完成第一剂次接种,9月完成全程接种。9月将对应接种未接种的12-17岁人群查漏补缺。

此外,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应按学校或居住地要求进行团体预约或个人预约,未成年人接种需由学校工作人员或监护人陪同。接种前要带好相关证件,如身份证、户口本等;并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接种后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请及时告知留观现场的工作人员。

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这些事项要注意


江门市开展为12-17岁在校学生接种新冠疫苗,该群体接种疫苗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记者采访了蓬江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

蓬江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韩珑光表示,同学们在接种疫苗时一定要监护人陪同,不要单独过来,另外,大家要详细阅读之前发给家长的告知信,看清里面的禁忌症,因为这些禁忌症的是有针对性的。

爸爸妈妈没空,爷爷奶奶可以陪学生过来接种疫苗吗?

“直接监护人是他的父母,爷爷奶奶也可以。我们还要对同学的信息进行核实和补录,这个需要一定的时间。”

江门体育中心接种点为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计划是怎样的呢?

“按照计划,今天和明天都是作为15岁和17岁年龄段的一个专场,人数大概是在16000人到18000人之间,接下来,还会逐渐放开12岁到15岁这个这个年龄段,按计划有序推进接种工作。”

(江门台记者许哲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