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小红星”讲解员参加暑期红色研学 厚植爱党爱国爱乡情怀

江门台 2021年07月25日

暑假到来了,各位同学都有什么安排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新会一群“小红星”,这个暑假,他们报名参加了新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的研学活动,当起了红色“讲解员”。

一大早,“小红星”们就开始进行研学了!活动的第一站是纪念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在讲解员姐姐的带领下,“小红星”们通过看视频、听讲解等方式了解了当年周恩来总理到新会视察的历史片段,大家边参观边做笔记,显得非常认真!大家还向展厅内的周恩来总理的铜像献花,表达自己的敬意和缅怀之情。

 随后,大家来到第二站——新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这里的课堂上,“小红星”们从语言艺术、肢体动作、声情结合等方面学习讲解的技巧,齐齐当起了葵乡红色文化的“代言人”!

 当天,大家还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音乐党课。在今年7月1日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七首歌曲是千人合唱团的演唱曲目。“小红星”们认真听课,了解这七首歌曲蕴含的深厚历史意义。参加活动的“小红星”都表示收获满满。

“小红星”讲解员王煜彬说:“在今天的音乐党课上,我学唱了七首红歌,每一次唱,我的心情都非常激动。回家之后,我要把这七首红歌分享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小伙伴们。”

“小红星”讲解员周芷枫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学到了很多有关新会历史的故事以及周恩来视察新会的有关历史,这些历史足迹让我印象深刻。我希望今后能做好一名‘小红星’讲解员把这些故事带给大家。”

新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厚植“小红星”们的爱党爱国爱乡情怀。接下来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通过“听、讲、诵、唱、传”等沉浸式、体验式为主的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红色研学”打造成新会区党史学习教育的亮丽名片!

新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晚翠说:“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发挥新会区‘小红星’的作用,组织‘小红星’志愿讲解队,‘小红星’小小交通员,‘小红星’宣讲达人等活动,希望他们能把新会区青少年良好的学习风气带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