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市科技馆图书站成为青少年暑期“打卡地”

江门台 2021年07月25日

为了向市民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技素养,江门市把建设科技馆图书站纳入微实事项目。该图书站自年初开放以来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前来读书学习。

江门市科技馆图书站位于江门市青少年宫B区一楼大堂。 科技馆图书站的整体颜色设计主要以淡蓝色和橙色为主,为中小学生营造一种轻松学习的氛围。

江门市青少年宫王老师介绍说:“根据我们市青少年宫周末和寒暑假人流较多的实际情况,在市科技局和团市委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用专项资金建成了这个科技馆图书站。”

记者在现场见到,科技馆图书站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和家长们前来阅读。

学生小褚说:“我来看机器人方面的书,因为我对科学很感兴趣。 ”

学生小陈说:“环境很好,又有位置坐,有空调。”

家长郑女士说:“孩子在这里学习的话有氛围,他也愿意看,而且可选择的书籍种类也比较多。”

家长李女士说:“我们周一、周三、周五都送孩子来这里上兴趣班,上完课就会在这里看一个小时书再回去,便民利民。”

王老师表示:“这里的实体图书大概有2500余册,主要以科普读物为主。另外,还包括一些儿童文学读物、儿童绘本。我们还新增设了一个‘读红色经典 学百年党史’的关于红色读物的专区。”

科技馆图书站也提供了志愿者岗位,志愿者、高三毕业生小容说,她在暑假期间前来参与志愿者工作,服务公众。“我的工作主要是引导小朋友和家长登记他们的个人信息,如果他们没有戴好口罩,我们就会过去提醒,平时书籍乱了我们也会摆放整理好。”

科技馆图书站开放时间为:寒暑假早上8点至下午6点。寒暑假外周三至周日的上午8:30至下午5:30。

(江门台记者 李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