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持续开展 蓬江区已接种近两万人

江门台 2021年07月25日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7月1日起广东省全面放开18岁以上(含6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一剂和第二剂新冠疫苗,我市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有大半月时间,目前这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如何?记者今天(25日)到蓬江区其中一个疫苗接种点了解过:

上午,记者在江门市体育馆疫苗接种点见到,场馆为60岁以上的群众开通了专门通道,在经过医生问诊、咨询登记等步骤之后,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就可以接种疫苗。不少老人表示,现场志愿者和医务人员的服务很好,整个流程很便捷。

市民梁伯说:“流程不复杂,挺好的,比较顺畅。我身体条件还比较正常,医护人员叫我最好测一下血糖,测过后给他看了没事,就打了疫苗。”

市民余伯说:“社区发信息过来,今天有空我就过来了。整个流程很快,只用了几分钟。”

经过现场医生问诊,一部分身体健康状况达到接种要求的60岁以上老人可以接种疫苗,而达不到接种标准要求的,医务人员则会耐心地对老人进行解释,劝导他们暂不接种疫苗,并给予他们相关的健康治疗建议。

医务人员:“阿姨,你的心脏有心肌缺血的情况,首先我不建议你接种疫苗;第二,你要再去找心血管内科的医生,看看怎样诊断或治疗,如果这个状态改变了,我们就会给你接种了。不好意思。”

记者还留意到,接种点还特意为60岁以上已接种疫苗的老人们安排了地面的留观区,方便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家。

江门市体育馆疫苗接种点现场管理负责人容林说:“目前蓬江区60岁以上群众已经接种的人数接近两万人,我们这个接种点接种60岁以上的人数超过八千。”

容林提醒,目前,60-70岁的市民群众如果身体健康的话,只需要携带身份证,以及社区的预约回执就可以过来接种了。“60岁以上的群众,如果有血压、血糖高的情况,他只要药物控制在稳定指标的情况下,都可以接种。70岁以上的群众,需要他们到我们属地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再凭体检报告到社区预约,携带预约回执和身份证就可以过来接种。”

另据了解,现阶段18-59岁需要接种第一针或第二针新冠疫苗的江门户籍市民或者常住居民,无需预约即可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不过需要带齐身份证或者居住证,接种第二针疫苗的还需带上第一次接种疫苗的回执。

(江门台记者 李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