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开展区域性核酸检测 蓬江区医疗队迅速集结赴现场

江门台 2021年07月23日

7月22日,中山市在对中高风险地区返粤人员排查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该例阳性人员的密接者中有3人在我市蓬江区、新会区工作或生活。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将蓬江区、新会区部分区域划定为重点排查区域,并于今天6点起启动健康管理相关工作。经查,其中一名男密接者赵某,是蓬江区宏达工业区江门市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曾与中山确诊者乘坐同一航班从南京飞抵珠海。今天凌晨已经按照闭环管理的要求送到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力泰公司核酸检测点,该路段两端路口已拉起警戒线,有民警把守,严禁闲杂人员进入。有关部门在工业区空旷区域支撑起多个帐篷,用铁围栏设置通道,受检人员要经扫码等程序后才能检测核酸。据介绍,宏达工业区约有大大小小厂企数十家,相关部门分5个检测点为周边厂企员工检测核酸。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胡蕾说:“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荷塘医院、杜阮医院、棠下医院、潮连医院、白石正骨医院都派了医疗队过来了,大家整合在一起,再分成5个小的医疗队进行核酸检测。”

企业员工陆小姐告诉记者,她今天早上8点就收到单位知道,要回单位统一进行核酸检测,她认为,这次检测安排很好又快速,保障了市民的安全。企业员工吕先生9点45分左右就开车过来做核酸检测,他说:“政府对疫情的防控,反应比较迅速。”

“我们6点多钟接到通知后到卫健局集中,大概7点钟出发,7点多就到了采集点现场,街道办的人员、社区人员已经把场地布置好了,物资方面卫健局也安排好了。”胡蕾说。

由于组织工作到位,准备充分,现场秩序良好,检测工作十分顺利,现场还见到了不少志愿者的身影。“今天早上5点半左右我们接到通知,说这里要设点进行核酸检测,所以我们就过来了,摆水马还有清点场地要用的检测用具、设施,还有调集板凳、物资等等。”志愿者李女士说。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呼吁市民,如有与这3名密接者有过接触的或身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就医,并如实告知活动轨迹。

(江门台记者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