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丽苑社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江门台 2021年07月22日


近年来,我市越来越多人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为城市的文明建设、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分力,使志愿服务成为“文明城市”该有的风度和温度。今天,记者就带大家走进蓬江区环市街道丽苑社区,了解一下他们是怎样通过社区引领来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共建美丽和谐社区的。

“我们国家以前是怎样落后,现在又如此强大,过程是很艰辛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现在我们都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要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正值暑假,在丽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活动室里,义教老师正在为参加“红色夏令营”的小朋友们讲述党史故事,小学生张静欣在课堂上如是发言。


这次来为小朋友们义教的是来自五邑大学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大二的王远芳同学。她表示,自己成为志愿队伍中的一员后,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

王远芳说:“当了志愿者以后,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可以帮助到很多人,也对社会有了更多的了解。我知道国家更需要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付出和奉献。”

而在丽苑社区每个角落,也总能见到志愿者的身影。参加志愿服务近20年的何丽华,在2014年社区开展志愿楼长服务的时候,就成为了第一批志愿楼长。


何丽华说:“我们这些志愿楼长主要负责清洁卫生,比如洗楼梯、扫楼梯等,或者有什么邻里纠纷,很多居民也会第一时间找楼长调解。”

丽苑社区长期以来通过党委引领,发动党员义工、志愿楼长进行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并参与社区治理、协商,与居民们共建幸福和谐社区。

丽苑社区党委书记钟秀丽介绍说:“目前社区有219名注册义工,‘双报到’党员有108名,志愿楼长大约有110名。志愿服务常态化有利于解决社区周边的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居民反映的问题等。”

(江门台记者林筱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