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有序开展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江门台 2021年07月16日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7月1日起广东全面放开18岁以上(含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截至目前,蓬江区该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如何呢?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需注意哪些事项?

目前蓬江区分别有市第二人民医院、潮连医院以及荷塘、杜阮、棠下三个镇的卫生院,总共五个医疗机构开展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其中,潮连医院、杜阮卫生院等单位还为老年人开设了接种服务专场。记者在潮连医院采访时看到,医院内专门设立了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专区,专区里规范地设置了咨询登记、健康咨询、信息录入、接种、留观以及应急处置等区域。医院还派出医护人员,协助老年人填写知情同意书、信息登记卡等资料,大大缩短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

蓬江区潮连医院院长赖韶年:“从7月12日开始,每天下午专门对60岁以上的老人开设专场,对他们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我们每天抽调了20多位医护人员投入到这项工作。”

截至到本月16日,潮连医院已顺利为60岁以上老人接种了近380剂次的新冠疫苗。

蓬江区潮连医院医护人员卢嘉雯:“打了疫苗一周内不要喝酒、不喝浓茶。回家要清淡饮食、不要熬夜。”

市民周女士:“打针全程不用一个小时,很快,医生做得很好。”

市民陈先生:“注射新冠疫苗对大家负责,自己打了针不会传染给别人,对自己好,对家人也好。”

医护人员再次提醒,市民在接种前应注意休息,不要空腹接种疫苗;70岁以上老人需在亲友陪同下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目前蓬江区60岁以上人群要接种新冠疫苗的,首先需携带身份证和近6个月内的体检报告到居住地所在村(居)委会进行登记预约。预约成功后,再按照社区工作人员通知的接种时间,有序前往指定接种点接种疫苗。其中,根据国家有关的要求,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可到居住地所属的基层医疗机构,享受每年一次的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江门台记者潘小波报道。

接种新冠疫苗60岁以上人群:体检报告需包含血压值、血常规、空腹血糖、肝肾功能、心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