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江门台 2021年07月16日


7月13日,中共江门市江海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研究决定召开中国共产党江门市江海区第十次代表大会有关事项,部署有关工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主持会议并讲话,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郑丹辉,江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江海区政协主席何腾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江门市江海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好区第十次党代会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做好换届工作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好党代会,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全区实现“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打造创新型经济主导的高水平高新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区第十次党代会取得圆满成功。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撰写好党代会报告,使党代会报告起草的过程,成为进一步谋划思路、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的过程,使其成为指导江海区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做好党代会代表推荐选举,注重在“两优一先”、三大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表现突出的干部中推荐代表人选,真正把理想信念坚定、作风优良、担当有为、清正廉洁的优秀党员选为代表。

会议强调,要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各项换届纪律真正入脑入心;要坚持把监督贯穿于工作各环节、全过程,确保监督无死角;要坚持从严查处问责,对违纪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在筹备好党代会的同时,要统筹做好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同心同德,通力合作,努力把区第十次党代会开成一次统一思想、凝聚智慧、团结奋进的大会。

(江门台记者/汤志 通讯员/梁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