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广东省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台山广海举行

江门台 2021年07月12日

为提高农机作业质量,确保粮食增产增收、颗粒归仓,近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的广东省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台山广海镇举行,拉开了全省大比武的序幕。

在活动现场,10台收割机在田边一字排开。来自台山、开平等地的10名农机手分两批开展机收作业,他们驾驶着收割机,在金色的稻田中来回驰骋,收割、脱粒、秸秆粉碎、颗粒入仓,一气呵成,驾驶技术娴熟。最终,经专家考核小组现场监督和测定,来自台山广海镇的农机手冯定国喜获冠军。

参赛农机手冯定国说:“感觉很开心,以后也会更加努力收割的。现在的机械都是很先进的,稻谷损失的现象也少很多了。”

参赛农机冯承志说:“通过这个比赛可以提高我们农机手的水平。”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珠江三角洲分赛区,也是全省田间节粮减损实战大比武的第一场。活动旨在弘扬“节粮减损”意识,全力保障夏粮丰收到手、颗粒归仓。

裁判长雄元芳表示,比赛的评分标准主要分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安全作业,第二是作业效率,第三是最重要的部分,就是作业质量。通过这次比赛,提高机手安全作业的意识,同时希望在收割粮食的时候,损失越少越好。

据了解,台山是全省水稻连片种植规模较大、机械化生产程度较高的地区之一。目前该市农机总动力接近55万千瓦,拥有农机手145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