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设立首个智能行人过街设施

台山发布 2021年07月12日

近日,在南门桥红绿灯处,台山加设了首个智能行人过街设施,保障行人安全通行。

台山交警大队台城一中队中队长李文彬介绍:“南门桥南的斑马线是上朗通往新宁市场的主要人行道路,特别是早上,人流非常多,对行车有一定的影响,所以交警部门和城管部门研究在这里安装了一个智能行人过街设施。机动车经过这个斑马线的时候,要按照信号灯的指示通行。行人在过马路的时候也要注意按按键,因为不按按键的话,提示装置是不转绿灯的。”

据了解,智能行人过街设施是通过加装信号控制系统和行人过街按钮,从而控制人行信号灯的开启。

当行人需要通过斑马线时按下过街按钮,主控制机会立即接收请求,倒计时显示屏显示等待时间,并有语音提示“现在是红灯,请耐心等候”,等待时间过后机动车信号灯切换为红灯,人行信号灯切换为绿灯,同时语音提示行人可通过马路,倒计时显示绿灯可通行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没有行人请求,机动车信号灯将保持绿灯状态。目前,智能行人过街设施还处于调试状态,过往车辆和行人需注意。

台山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要小心谨慎驾驶机动车辆,驾车时认真看清道路标志、标线,根据行进方向提前驶入正确车道,确保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