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明后日预计我市降雨频繁 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江门台 2021年06月22日

记者今天(22日)从江门市气象台了解到,6月23-24日,预计我市降雨频繁,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尤其是夜间至凌晨容易出现强雷雨,提醒市民要注意关好门窗,妥善收好阳台上摆放的物品,避免安全隐患。

今天凌晨,我市东北部出现了强雷雨,局地伴有7级短时大风,从昨天上午8时到今天上午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0.9毫米,最大的降雨量出现在江海区外海街道,达88毫米。随后,白天降雨减弱,阴天有小雨。

江门市气象台值班首席侯中阳说:“预计23至24日我市降雨频繁,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需注意防御强降雨、雷电以及短时大风等灾害天气,25日仍有大雨,展望26日阳光阵雨相伴。”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近期雷雨频繁,局地雨势较大,容易引发城乡积涝以及地质灾害。同时,受降雨影响,能见度低,路面湿滑,对出行有不利影响,需特别注意交通安全,应尽量避开低洼积水路段,谨慎慢行。

(江门台记者 陈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