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公汽所有公交车已安装测温仪

南方+ 2021年06月22日

进站要经过测温岗,上车也要测温、亮绿码,并全程佩戴口罩……近日,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旅客运输疫情防控要求,江门公汽公司加强防疫措施,对乘客做到3个“百分百”(百分百体温检测、百分百亮绿码出行、百分百全程配戴口罩)。

江门公汽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我们已在江门汽车总站、城轨东站、江门站、新会汽车总站、新会城西站共5个枢纽站公交区处设置了测温岗,对进站乘客和工作人员进行测温,并已组织30人成立安装小组,对所有公交车辆安装了车载测温仪。测温仪可以对乘客体温进行测量并保存记录,对健康情况进行语音提示,无须司机干预。这就减少了司机和乘客之间的接触,提高了防疫能力。”

  新会推出疫苗接种免费专线。新会公汽供图

根据防疫要求,市民乘坐公交车须“亮绿码”并全程配戴口罩。江门公汽所有站场均安排工作人员,督促公交站场内所有人员戴好口罩,并提醒和协助乘客提前准备好粤康码,有序上车。

对于老人和小孩等部分人群没有健康码的情况,江门公汽建议:一是同行人代为出示,粤康码家庭成员管理功能,可添加家庭成员,代家人出示二维码;二是使用离线粤康码(7天内有效),粤康码除了在线出示,针对学生、60周岁以上老人等特殊群体,还提供保存离线粤康码的功能,将粤康码保存至手机相册或预览图片(长按图片发送到微信),彩色打印后即可供出行使用,具有普通健康码的同等效力。

为了给一些老人、学生等特殊人群提供便利,工作人员分别在江门汽车总站、城轨东站、珠西枢纽江门站、新会汽车总站、城西车站的5个志愿者服务岗设置了彩色打印机,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免费打印粤康码“绿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