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广东“新时代好少年” 名单出炉 江门3人上榜

江门台 2021年06月21日

2021年度广东“新时代好少年”名单日前出炉,全省共41人上榜,其中我市张先栩(江门市第一中学景贤学校),王燕媚、严梓玲(江门市培英初级中学)3人获此荣誉。

△张先栩、王燕媚、严梓玲等人参加2020年下半年“江门好人”、江门“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暨现场交流活动留影。

据介绍,张先栩曾任景贤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大队长,现任学校学生会副主席。2019、2020年,他连续2年获评“广东省优秀少先队员”;2020年,他再接再厉,成为江门市唯一一名获评“全国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的优秀学生。思想上,他在“拔节孕穗期”培养了浓厚的爱国情怀,时刻鞭策自己朝着“五好”目标迈进。他不仅在学习、特长上练就过硬本领,还热心公益,至今已参加数十次到养老院和福利院慰问等活动,并发挥主持、唱歌等专长,为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欢乐。

王燕媚、严梓玲2位同学身上处处充满着新时代好少年的美德。在学校,她们乐于助人,乐于奉献;在家里,她们孝顺父母、乖巧懂事。同班同学婷婷(化名)1岁多时被确诊为脑瘫,一条腿行动不便,需要别人搀扶才能走路。小学时,在班主任的发动下,不少同学伸出援手,主动照顾婷婷,班主任还制定了分工表,让同学们分组轮流照顾婷婷。后来,王燕媚和严梓玲逐步成为照顾“主力”。从小学迈入初中,至今她们依然每天在校园里为同学们传递真情、传递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