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乡村振兴大擂台》摄制组到新会区崖门镇拍摄“三线整治”工作

江门台 2021年05月13日

第二届《乡村振兴大擂台》将于近日打响,新会区崖门镇将代表我市进行现场打擂对决。5月12-13日,《乡村振兴大擂台》摄制组到该镇开展拍摄工作。

今天上午,新会区委书记文彦率队到崖门镇水背村,针对群众反映的“三线”问题开展调研。《乡村振兴大擂台》摄制组对调研过程进行了全程拍摄。

过去一年,环村道、廉政文化公园等项目陆续在崖门镇水背村建成,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但“三线”乱搭乱建现象始终存在。文彦现场办公,当即要求有关部门马上行动,列出工作清单,彻底清除“三线”安全隐患。

文彦:“利用这两个月,主线就按照这个线路走廊‘横平竖直’,跟着道路沿线去走,别再这样歪歪斜斜的。”

在随后的专访中,摄制组仔细询问了新会区下一步开展“三线整治”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文彦均一一回应,并表示将率先在水背村形成“三线整治”有效经验,以此示范带动整个崖门镇乃至新会区,从而在根本上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

文彦:“在长效管理方面,我们要定下一些对村民有约束力的措施,每家每户不能乱搭乱建。这么盘算一下,大概要投入80-100万,我作为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的组长,牵起这个头也是义不容辞的。”

《乡村振兴大擂台》是由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推出的专题节目,首创以主题综艺擂台PK的方式,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产业发展,展现广东乡村振兴和发展成果。在这次大擂台中,新会区崖门镇将代表江门市与中山市横栏镇、肇庆市大洲镇于6月上旬进行现场打擂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