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直机关组各支合唱队加紧排练迎战周末决赛

江门台 2021年05月13日

“百年征程盛世歌”——江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暨第十四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市直机关组将于本周六(15日)起进行决赛,目前各参赛队伍准备得如何?跟随记者去探班了解下:

昨晚(12日)7点半,记者来到蓬江区文化馆合唱排练厅看到,市委宣传部联合代表队48名队员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该代表队的参赛曲目是《不忘初心》和《走向复兴》。指导老师从基础的运气、吐纳、发声对队员们进行反复训练。包括江门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在内的一众俊男美女使出浑身解数,全情投入排练,力争决赛取得佳绩。有队员表示,虽然为比赛付出很多,但是很值得,期待决赛取得好成绩。

合唱队队员章斌说:“很多时候连晚饭都没时间吃就直接来排练了,排练完回到家都快11点,孩子都睡了。虽然很辛苦,但这是个难得的机会,能加入到合唱队,非常荣幸。”

合唱队队员黄皇说:“我本身是声乐专业的,独唱的机会比较多,这次是参加合唱,合唱讲究的是整体合作的演唱方式,每个人发挥自己的共性就可以了。虽然牺牲了很多业余时间,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了,但是很值得,希望我们这个团队能取得好成绩。”

记者随后来到市气象局看到,市气象局合唱队的30名队员正在紧张彩排中,他们准备的参赛曲目是原创歌曲《奋斗简史》和《打起手鼓唱起歌》。合唱队负责人表示,虽然合唱队的人数比较少,但是队员们每次训练都精神饱满,全力以赴,会以最佳状态迎接周末的决赛。

合唱队队员王青兰说:“参加这次合唱比赛我们觉得非常有意义,所有参赛职工也是克服了各种困难,积极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排练。排练一个多月以来,我们在不断进步,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展现气象人的风采,夺得好成绩,来献礼建党100周年。”

(江门台记者 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