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江门政府网 2021年05月13日

昨日(1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晓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以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和生态修复工作,全面推行林长制,提升全市生态系统碳汇增量。进一步擦亮“国家森林城市”绿色名片,在提量提质的基础上注重“提色”,结合文旅工作,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结合《江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施,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将爱绿护绿变成每个人自觉的社会责任和行为。

会议要求,持续推动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走深走实,按照“加强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要求,进一步深化与广西崇左市结对协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持续重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压实基层党政主体责任,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纳入社会治理体系重要内容,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坚持预防为先,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最大限度整合宣传资源,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立体化反诈宣传模式,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反诈防骗意识。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政府各部门要将数字化转型升级作为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创新为引领,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企业的政策诉求,加大数字化赋能宣讲力度,分类施策,扶持本地数字化服务商做大做强,吸引外地优秀服务商落户和服务江门。要以市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建设为抓手,研究出台扶持我市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从面向单个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模式转向产业集群一体化协同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