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夯实高质量发展生态保障

江门台 2021年04月24日

2021年蓬江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近日召开。蓬江区委书记文丽强调,全区上下要总结成绩,分析问题,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奋力开创蓬江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为高标准推进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全力冲刺千亿GDP强区提供坚强的生态保障。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劳茂昌主持会议。

文丽指出,蓬江区委、区政府对过去一年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予以肯定。但当前仍存在河长制落实不到位、监管执法力度有待加强等问题,必须追根溯源,采取措施,切实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文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的目标,突出重点,坚决完成省、市下达的环境质量考核目标和污染防治工作任务,及早谋划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下大力气解决河长制和水环境治理问题,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据了解,2020年,蓬江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7.4%,空气质量创“十三五”时期最好水平;西江篁边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区政府被评为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关攻坚工作表现突出集体,13名同志被评为国家、省、市生态环境系统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