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成群结队开大排量摩托车上江门大道 时速113公里 8人受处罚

江门台 2021年04月14日

最近,江门交警查处了一宗多人驾驶大排量摩托车在江门大道主道高速行驶的违法案件,处理涉事人员8人。

近段时间,江门交警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一名摩托车“发烧友”经常在短视频平台发布严重超速驾驶、妨碍安全驾驶的视频,其中就包括了成群结队开上江门大道主道高速行驶的画面。发现情况后,江门交警蓬江大队铁骑中队马上展开核实。4月13日,民警依法传唤涉事的8名驾驶人到交警部门配合调查。警方介绍,8名驾驶人年龄19到22岁之间,其摩托车排量均为200至300CC,部分车灯和排气管作了简单改装。蓬江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民警李警官说:“约有七八辆摩托车,大部分是江门本地人,大多都是正在读书年轻人。为什么要禁止摩托车上江门大道?因为江门大道路况复杂,而且行驶的车速非常快,时速80公里,所以对摩托车驾驶人非常危险。”

这些视频有白天拍摄,也有夜晚拍摄,摩托车驾驶人在江门大道主道一边高速行驶,一边在车流中左右穿插,十分危险,几辆摩托车时而你追我赶,时而并排高速角逐。在一个画面中,摩托车队经过一个路口,一名坐在摩托车后座的乘客朝向一辆汽车伸出中指,作出极不文明的动作。在另一段视频,摩托车的仪表被发布者打码。不过在一段视频中,摩托车仪表上赫然显示当时时速是113公里。“根据江门大道和市区最高时速80公里的标准,他们已经超出40%以上,而且他们在江门大道上不理会其他车辆安全,左右变线行驶危及他人安全。”李警官说。

警方对8名驾驶人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江门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切勿驾驶改装摩托车上路行驶,切勿超速驾车,任何漠视交规、心存侥幸的行为都不可取。

(江门台记者李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