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寻找百位留言人@一大留言簿”H5聚合页上线 百年寻百人请你来助力!

江门台 2021年04月14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和中共一大纪念馆联合发起的“寻找百位留言人@一大留言簿”建党百年主题大型全媒体活动自3月23日官宣以来,受到全网关注。很多网友问“在哪能看到留言?”“留言线索如何提交?”“没有参观过中共一大纪念馆的能参加吗?”“去过但是遗憾没有留言”……

别急!莫慌!它来了,它来了——

4月12日,“寻找百位留言人@一大留言簿”H5聚合页正式上线!寻人线索征集通道现已开启,登录H5聚合页,参与互动,为寻人计划助力!更有机会领取奖品!

20余年累计留言超10万条

寻人计划请你助力

中共一大纪念馆留言簿自1999年开设以来,记载了超过10万条社会各界人士的珍贵留言,也因此成为了一个特别的“文物”,记载了一段段不一样的“党史”。

为此,H5聚合页“寻找留言人”版块,集中展示了参观者的精彩留言,留言范围广、人数多:有朝气蓬勃的中小学生,也有风华正茂的青年才俊;有戎马一生的军人,也有淳朴敦厚的农民;有五湖四海的各族同胞,也有大洋彼岸的国际友人;有挥斥方遒的新党员,也有激昂慷慨的老党员……他们其中有人留言说“作为一名具有32年党龄的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来自新疆的游人,带女儿来感受浓厚的氛围,祝祖国强大”……

这些留言者是谁呢?留言的背后有哪些故事呢?他们如今身在何处,生活里迎来了哪些新的变化?带着这些疑问,活动面向全网征集留言者线索,网友可以在央视频、央视新闻客户端登录H5聚合页提供线索,当在全网的帮助下找到全部100位留言者时,完整的寻人拼图将会闪亮登场,最终找到的100位留言者也将集结成团,重访中共一大会址故地,并参观将于今年建成的“新馆”——中共一大纪念馆,再次留言,迎接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

“在线留言簿”圆留言梦

多重互动积分赢奖

为了满足网友到中共一大纪念馆留言的期待,弥补想要留言却没有留言的网友的遗憾,H5聚合页还推出“在线留言簿”版块,用户既可以写下自己想说却没有机会说的话,也可以上传图片,用图文的形式献上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真挚祝福。

此外,网友可以通过“点赞”“留言”“提供线索”“观看视频”等方式进行互动,获得积分并参与抽奖,赢取精美奖品。

直播探访红色印记

飞行嘉宾带你寻找“初心”

首发活动当天,一场题为“沿经典红色印记 寻百年不变初心”的移动直播围绕中共一大纪念馆周边红色场馆展开。直播发布“寻找一大印记”任务,邀请飞行嘉宾作为挑战者,根据老照片和“留言条”线索,前往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有关的革命旧址探访,展现百年间上海人民生活和城市发展的沧桑巨变,带领观众沿着红色足迹,追寻百年考验下始终不变的“初心”。

未来,活动还将持续以直播及短视频的方式展现寻人过程,记录留言人故事。

创新表达“鲜活”党史

全屏共振圈层“破壁”

“寻找百位留言人@一大留言簿”活动H5聚合页集合了留言展示、在线留言、直播点播、图文资讯等功能,让党史“鲜活”起来,H5聚合页以创新性的视觉传达吸引年轻用户,实现“破圈”传播。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联合央视频和中共一大纪念馆共同主办,自3月正式启动,持续至暑期。该活动也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的一次实践。(总台央视记者:魏然 张倩 闻捷 周力 清珊 恩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