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传统花鸟街年花购销两旺 价格稳中有升

江门台 2021年01月25日

今年我市取消了迎春花市,要买年花年桔的市民就转场到未受限的传统花鸟街进行选购。不少市民表示,现在购买渠道多,春节买年花未受太大影响。

蓬江区潮江路是市民熟悉的“花鸟鱼虫一条街”。临近岁末,这里不少园艺店已经摆上了造型别致的年花年桔。记者注意到,花卉品种繁多,一些热销的品种如兰花、蝴蝶兰等都摆在显眼位置,吸引市民选购。

市民麦小姐说:“我买了一棵金钱树。快过年了,还想买点漂亮的花,开开心心过大年。感觉价格可以接受,没有太贵。”

记者采访发现,尽管年花品种不少,但受限于店铺位置,年花、年桔总体数量不多,有店主表示,随着春节临近,加上不确定因素,年花的价格会稳中有升。

店主陈先生说:“每天的价格都不一样。比如兰花、大蔚兰那类就比较贵,拿货价比以往贵三成。年桔的价格跟往年是差不多的。 ”

店主郭小姐说:“年桔大约130-150元,往年也是这个价格。年花虽然拿货比往年贵了一点,但是我们卖的价格还是差不多的。”

(江门台记者 黄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