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江翠社区沙井盖一夜之间露出“笑脸”

江门台 2021年01月25日

沙井盖作为城市的硬件设施,是城市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我们每天所见到的沙井盖,大多千篇一律。江海区江翠社区的居民近日发现,凯旋堡内街路段的部分沙井盖,一夜之间换上了“新装”,看上去活泼新颖。

记者今天来到江海区江翠社区,在凯旋堡内街看到,沿街的20多个沙井盖被彩绘成靓丽显眼的各种卡通图案,有可爱的皮卡丘笑脸,有蓝天白云笑脸,有调皮的猪鼻子太阳笑脸等。

江翠社区居委会主任陈凤鸣告诉记者,这是社区在上周六开展“童画新时代,共建文明城”主题活动时,22对亲子家庭齐动手共同创作的,为20多个沙井盖换上了多彩的“新衣裳”。

陈凤鸣说: “这个路段的沙井盖已经锈迹斑斑,于是我们想将它们进行美化。居民走到这里,见到沙井盖上有文明标志,更利于文明的宣传。我们也希望通过活动,去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

据了解,这些沙井盖都是用环保的涂料进行彩绘,不会污染环境,也不会因日晒雨淋而很快脱色,能保留两年左右的时间。附近居民也纷纷为披上新装的沙井盖点赞。

附近居民梁伯说:“小朋友们画得很好,生锈的沙井盖一下子变得崭新、干净了。”

附近居民陈女士说:“生锈的井盖肯定不美观,而且人们也不容易注意到。现在井盖上有彩绘,不仅美化了环境,也可以提醒大家不要轻易踩到它们。”

(江门台记者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