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南京疫情病毒毒株为“德尔塔” 近期病例增幅较大

新华网 2021年07月28日

新华社南京7月27日电(记者郑生竹)记者27日从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京此轮疫情病毒毒株为“德尔塔”。本次疫情早期感染病例出现在机舱保洁人员中,病毒先在保洁人员中快速传播,后通过社会活动、工作环境污染等方式进一步传播。

  近期,南京市报告病例均为禄口机场的关联人员、密切接触者等,其中主要为高风险人员筛查和隔离点采样检测发现,极个别为机场经停人员筛查等方式发现。

  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在发布会上说,“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近期南京市报告病例增幅较大,主要原因为本轮疫情发生的场所特殊、病毒传染性强。

  目前,南京全城已经开展了2轮全员核酸检测,有的重点区域开展了3轮,排查追踪到大量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通过对这些人群应检尽检、分时段检测,病例不断被发现。

  丁洁提醒广大南京市民,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一定要去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及时做好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