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科兴新冠疫苗提产能 日产量超过600万剂

新京报 2021年05月13日

  科兴新冠疫苗提产能 日产量超过600万剂

  5月11日,科兴中维公司,工人在进行疫苗生产。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5月11日,新京报记者走进科兴中维公司新冠疫苗部分生产线,这些生产线全部是国产设备。

  在配比车间,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将新冠疫苗原液按照一定比例进行稀释,制成半成品后放入冷库等待检验,再进入灌装区。完成灌装后,疫苗进入包装车间进行灯检。

  当一排排疫苗经过像闪光灯一样的检测区后,不合格产品的液体高度、液体亮度、瓶身亮度会在电脑屏幕上呈现出来,工作人员则取出不合格产品。记者了解到,产品不合格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杂质、密封塞的位置不对、瓶身有划痕等。

  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品牌与公共关系总监刘沛诚介绍,科兴新冠疫苗近期推出了双人份包装剂型,即一个瓶子里灌装两人份疫苗,灌装能力翻番,成品供应能力得到提升,以保证国内乃至全球对新冠疫苗的需求。

  根据使用说明,双人份包装剂型新冠疫苗开瓶后室温1小时内用毕,无法在1小时内用完应存放在2℃-8℃环境中,在说明书规定时间内用完。刘沛诚表示,疫苗所含成分不变,接种剂量不变,接种效果不会受影响。

  目前,科兴新冠疫苗的日产量在600万剂以上,已经形成了年产20亿剂以上的生产能力。从去年12月份以来,全球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批准使用科兴疫苗。截至目前,科兴疫苗在全球已累计发货超过3.7亿剂,全球累计接种超过2.5亿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