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中山封闭区四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已排查密接395人、次密接228人

南方日报 2021年07月27日

南方日报讯(记者/雷海泉 实习生/方雯 通讯员/钟轩)7月26日下午,中山市召开第80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动态。该市于7月22日发现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郭某某于2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轻症。另外,该市已对封闭区开展四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中山市于7月23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24日,该市对22日接种新冠疫苗的近6万人进行核酸补采。截至24日,中山累计采样553.04万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防控要求,中山市将位于火炬开发区的重点区域划分为封闭区、封控区、警戒区,其中封闭区内人员只进不出,车辆禁止通行,全部人员居家隔离。截至7月26日,该市已对封闭区开展四轮核酸检测,对封控区和警戒区分别开展三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重点人群方面,截至7月26日16时,中山市已排查该病例密接395人、次密接228人,其中本地密接319人、次密接210人,外省市密接76人、次密接18人(均已发函外地协查管控)。本地密接和次密接均已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按频次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与病例有时空交集的重点人群均已被赋予“黄码”,相关部门已广泛动员,全面推进“黄码”人员就近上门采样检测,截至7月26日上午,已有超过70%的“黄码”人员转为“绿码”。

  据介绍,经省、市专家研判,目前中山疫情形势总体可防可控。下一步,中山市将继续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管理服务,并在省防疫专家组的指导下,根据防控情况,进一步科学研判,调整优化管控区精准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