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深圳首个区级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便民服务点揭牌

深圳特区报 2021年05月13日

5月12日上午,福田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便民服务点揭牌仪式在益田村举行,记者获悉,这是深圳首个区级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便民服务点。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我市老旧多层住宅小区老龄化日益严重,老旧多层住宅居民出现“上下楼难”问题,对加装电梯的需求愈发迫切。为大力破解该问题,市住房建设局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中,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纳入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范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遵循“业主自愿主导、属地政府引导、社会各方支持”原则,通过健全制度规范、创新服务机制、搭建协商平台等方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截至目前,在全市62个小区242个单元开展了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其中福田区有93部电梯建成投入使用,居全市第一。

据悉,此次区级便民服务点引入了日立、三菱、OTIS等知名电梯厂商及相关服务企业形成“电梯超市”,集中为居民提供电梯选型、代办设计、审批办理、安装施工、运营维护等服务,促使全市加装工作整体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