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广东省直逼30℃ 未来三天还将继续持续 江门最高35℃

南方+ 2021年05月13日

才到今日9时,除粤北北部外,广东省其他地市已经直奔30℃,再想想昨天揭阳普宁再次“摘”得全省最高温37.1℃,一阵目眩。

据统计,5月5日-11日的7天,全省每天的最高温都在粤东,其中揭阳普宁5次是最高温。

而截至12日9时52分,全省已经启动71个黄色高温预警信号。

一个字:绝。

而这样的高温在未来三天还将继续持续。12日-13日,全省天气较炎热,并且雷雨天气仍较频繁,部分市县伴有短时强降水、局部8级-10级雷暴大风和冰雹。

从今日的雷达监测图看,目前降雨云已经在粤北北部和粤西,这些地区需要注意雷雨和冰雹,目前韶关乐昌已经启动橙色冰雹预警信号。

而从14日起,雷雨天气基本结束,天气转为炎热,简单理解就是那种纯纯的热。

那到什么时候才能降温呢?

根据经验,广东夏天“唯一指定”有效降温方案大概率就是台风了。

具体气温:

12日,韶关、清远、肇庆有中到强雷雨局部(大)暴雨,粤东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沿海市县29℃-33℃,其余市县34℃-36℃。

13日,韶关、清远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沿海市县29℃-33℃,其余市县34℃-36℃。

14日,韶关、清远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最高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沿海市县30℃-33℃,其余市县34℃-36℃,部分市县37℃。

江门天气趋势:

预计未来一周以晴热天气为主,部分时间有阵雨或雷阵雨,防暑防晒的同时注意防范局地雷雨突袭。(江门市气象台2021-05-13 09:28:00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