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翠绿葡萄为新会崖门镇全域旅游事业添上特色元素

新会台 2022年08月14日

近日,新会区在银湖湾滨海新区启动“滨海旅游第八届葡萄文化节”。

8月的银湖湾滨海新区阳光充沛、碧海千里。在江门市厚承生态农业园,500亩葡萄田上,连片的葡萄树翠绿旺盛,成熟的葡萄挂满枝头,有的一串长达20多厘米,令人垂涎欲滴。

江门市厚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淑霞说:“今年的气温比往年高,所以葡萄成熟的时候糖分会高一点。而且今年的葡萄采摘期也长一些,特别是这个‘阳光玫瑰’,往年一般只能采摘到九月左右,中秋节前就没了。但是今年的天气非常好,雨水各方面都很充足,‘阳光玫瑰’有望可以一直卖到中秋节。”

厚承生态农业园种植葡萄已有10多年,银湖湾滨海新区肥沃的土壤、充沛的阳光、清甜的古兜山脉泉水为葡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条件,这里出产的“阳光玫瑰”颗粒大、晶莹通透、香甜、入口带花香回甘,深受大众欢迎。

园区葡萄树由每年2月立春开始进入花期,5月立夏开始进入果实成熟收获期,品种成熟顺序分别由“早夏香”到“巨峰”再到“阳光玫瑰”等,整个葡萄收获期由每年5月开始一直至11月下旬结束,收获期长达7个月,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到访、打卡。

“我今天首先过来摘葡萄,接着去古兜温泉、碧海银湖、京梅村等地方打卡。我们都是做好攻略的,崖门得旅游资源真的非常丰富。”一名游客告诉记者。

“这里的葡萄好甜,颗粒饱满。我们还打算带家人在周围看看风景,游山玩水。”另一名游客说道。

 8月的银湖湾滨海新区风光旖旎,葡萄园邻近地区还有崖门镇成熟的古兜温泉小镇、崖门渔港、京梅村蔡李佛武术基地、龙旺村革命根据地等丰富旅游资源。趁着暑假,大家不妨去体验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