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公安分局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新会台 2022年08月14日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分局凝聚全警智慧力量,全力以赴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完善停车位

6月开始,新会公安分局安排560人次参与路面管理,做到管理“全天候、全方位”,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秩序。

对城区道路、市场周边及开放式住宅小区巷道完善设置停车位,共施划小汽车位1608个,施划摩托车停车位1590个,改善城区停车环境。修复交通信号灯35处,进一步改善通行秩序,规范行人、车辆通行。对重点路口和出现损坏的交通设施及时完善和修复。

交通安全整治

开展文明劝导,重点对外卖送餐、快递车乱穿插、逆行、闯红灯等违法乱象的整治管理,并依托交警铁骑,持续开展严查乱鸣喇叭、“炸街车”违法行为、涉摩电等专项行动统一行动,切实营造良好交通秩序。

针对市场周边违法停车等突出问题,采取“贴、拖、罚”等措施,不断改善市场周边道路交通环境。6月份以来,累计查处乱停车1.4万起,清理报废僵尸车79辆,有效地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全力开展整治工作,纠正、查处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逆行、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摩托车超员和超载、机动车违法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

倡导文明出行

通过交通大数据分析各路口、路段交通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指挥调度,确保道路畅通。同时,严格依法查处机动车在人行横道处不礼让正常通行行人违法行为,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礼让水平。

此外,持续深入开展摩电交通安全劝导教育活动,启用5个“五选一”劝导教育点,先后开展“五选一”劝导教育活动15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