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水利局推行“送证上门”服务

江门台 2021年05月13日

近日,随着数字政府建设的持续深化、信息化服务的不断优化,新会区取水许可证服务也取得了新突破,全面实现了许可证电子化,广大取水户可以用更短的时间、以更加高效便捷的方式,更快更方便地办理取水许可证。日前,全区首批电子证照相继出炉。

江门市古林清源矿泉饮料有限公司是崖门镇古斗林场内的一家企业,由于较为偏远,加上办公设施较为落后,对工作人员陈先生来说,每次办证都是一件烦心的事情。江门市古林清源矿泉饮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先生:“我们的公司离市区比较远,来回差不多80多公里,每次去取证,光在路上花费的时间就得大半天,遇上恶劣天气就更加麻烦。”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水利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提升水利机关服务效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局党组高度重视,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宗旨,从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出发,以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水利服务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推行“送证上门”服务,让服务更贴心、让群众少跑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作为水利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本次“送证下乡”服务由局水资源管理股、区水资源开发利用管理中心联合开展,以打破往常“企业找上门”的惯性思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安排工作人员通过送证上门、携证到户,以点对点的方式,让取水户足不出户可以领到取水许可证。服务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用证单位的广泛好评。

服务剪影

4月27日,是江门市古林清源矿泉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林公司)取水许可证的出证日子。作为第一批享受“送证上门”服务的用证单位,古林公司的陈先生提前收到了服务通知,明确将安排工作人员在指定时间内为其送达取水许可证。在收到该通知后,陈先生有点不敢相信,忙说不用麻烦。但看到工作人员经过长途跋涉,亲自把“新鲜出炉”的证件送到眼前时,感到非常高兴,向水利服务人员频频竖指点赞。江门市古林清源矿泉饮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先生:“区水利局的送证上门服务真的太贴心、太便民了,大大节约了我们这些用水户的时间,真正的为人民服务!”

期间,工作人员还耐心介绍了新出的电子取水许可证,告知其只需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上网下载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电子证照。今后,如需办理变更法人、延续或注销取水许可证等业务,均可登录网站进行办理,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近年来,新会区水利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于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水资源管理服务,多年来获得全区广大用水户的广泛好评,业务评比更是走在全市前列,受到了上级部门的一致认可和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