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党课学习

新会电视台 2021年05月12日

为了让青少年与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共振”,引导青少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使青少年在耳濡目染中传承革命英雄的情怀,59日,新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一场超“燃”的“不忘百年来时路、千秋传扬英雄谱”党课学习。新会陈经纶中学数十名学生参加了学习。

一诵《英雄赞歌》

“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宣讲室内,区委党史宣讲团成员带领学生们齐唱《英雄赞歌》,以“走心”“走新”的方式入,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显生动、更有色彩。

二悟“英雄情怀”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正成为社会的风尚。课堂上,一张张精彩图片、一幕幕难忘画面,英雄人物的奉献情怀深深打动了在场学生。

三识“侨乡英雄”

新会英雄黄纪合、台山英雄林基路、开平和台山英雄周文雍、陈铁军......为了用好本土红色文化资源,新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出“侨乡英雄故事集”分享,让青少年认识到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无数侨乡英雄用鲜血和执着谱写的光辉篇章。

四做“自己的英雄”

通过这场创意十足的党课,同学们了解到,“做自己的英雄,绝不做‘四无’青年”就是要学习英雄们,立足当下,从点滴做起,持之以恒,克服困难,就是要学习英雄们踏踏实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深植青少年心田,新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区中小学生中开展饱含浓浓侨乡味的特色红色教育。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来表达、用青少年易于接受的方式来渗透,让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青春气息,让青少年在红色侨乡情怀的感染中激发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