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念好“学悟知行”四字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会电视台 2021年05月12日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念好“学悟知行”四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学”字为先,精心部署

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区处级、科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真正把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组织学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教材,领悟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

“悟”字为实,明确方向

研讨班成员依托研讨班学习平台认真研讨交流,碰撞思想火花,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出了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如区纪委监委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战成果、乡村振兴战略、“惩腐打伞”等工作,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基层反腐精准化、常态化。区交通运输局聚焦民生,补足民生服务短板,进一步完善江门站公交无缝对接和工业园区公交配套工作,着力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双水镇积极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加快推进小冈香都景观改造、巴贝高亲子旅游、梁凤仪文学馆等文旅项目,推进香业小镇建设。

“知”字为恒,贯穿始终

通过专题研讨,弄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加强了理论修养、增强了实践本领,达到了预期效果。研讨总结会上,区委书记文彦提出:要坚持学深学细,全面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力量;要坚持悟准悟透,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实践实干,认真扛起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要坚持笃信笃行,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

“行”字为要,学以致用

充分运用集中学习研讨的成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如圭峰会城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工程、黑臭水体整治、碧道工程建设,加快城区口袋公园的建设。区文广旅体局着力推进文化、旅游、体育公共基础设施全面提质,抓好“粤书吧”、24小时图书馆、旅游驿站、公共体育场所等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