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大会

新会电视台 2021年05月12日

今年5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511日,我区隆重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大会,向辛勤工作在护理战线的医护人员表示节日祝贺,表彰10位“最美护理科技工作者”和180位“最美护士”,并颁发荣誉证书。区领导马坚、刘国培、邹达明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我区护理力量不断加强,截至425日,新会区注册护士总数3254人,其中注册男护士72人。

新会护理工作者不畏艰险,构筑健康屏障

近年来,我区广大护理工作者们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获得了社会的肯定和好评,赢得广大患者的满意和信赖。

尤其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区一线护理人员始终战斗在抗疫最前沿,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据统计,我区先后派出援鄂护理人员5人次,支援广州海关白云机场口岸护理人员10人次,进驻感染性疾病病房(含留观病房)103人次,参加发热门诊护理人员168人次,参加核酸检测(医院、酒店、白云机场)405人次,参与预检分诊体温监测847人次,参与接送转运人员89人次,参加隔离酒店驻点防控45人次,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为我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筑了一道坚强的屏障,为我区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起到重要的作用。

国际护士节:聆听“白衣天使”心声

护士们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呵护每一位病人,履行着救死扶伤,防病治病的人道主义护士天职。今天我们一起聆听“白衣天使”的心声。

26年的风雨历程,9000多个日日夜夜,新会区人民医院的邓洁英坚持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用爱与真诚服务患者,用精湛的技术、用爱心和耐心帮助患者康复。新会区人民医院大外科护士长兼肝胆胃肠外科护士长、主任护师邓洁英:“26年前怀揣着梦想走上护理岗位,我自豪能成为一名护士,一路走来,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初心不改,病人对我护理工作的尊重与肯定是我前进的动力,更加坚定了我对这份职业的执着与坚守,奉献让我的人生变得平凡而有意义。”

同样是26个春夏秋冬,新会区第二人民医院的谭风华在平凡中收获成长,在辛劳中收获欣慰,在琐碎中收获人生的价值。她说看到病人健康出院是她坚持不懈的动力。新会区第二人民医院中医保健科护士长、主管护师谭风华:“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6年,一路走来,虽然工作有些辛劳,但我越来越热爱护理工作。我也从最初的一名普通护士,逐步成长为护理骨干和护理管理者。其间的辛酸苦辣,已成为我人生的财富。因为看到病人健康出院,我真的很开心,选择了护理专业,我感到无怨无悔!”

在医院里,除了我们熟悉的女护士外,近年来,越来越多男护士出现在病床前,成为了护士队伍中的有力补充。他们高大而细腻,威武而不失温柔,在护理行业中,他们起到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展现着不一样的“男丁格尔”风采,新会区中医院的黄俊就是其中一个。新会区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黄俊:“在急诊工作已经4年,从开始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不断进步,这都得感谢每一名患者的支持,感谢每一位同事的鼓励,使我不断积累经验。回首上一年,最大的触动就是作为90后的男护士,我好像一下子就成熟了,长大了。通过这次疫情,让我深刻认识到‘白衣天使’的使命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