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

新会电视台 2021年05月12日

511日,我区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全面分析一季度我区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区领导梁海标、胡悦玲、刘国培、谭圣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今年一季度,我区经济稳定恢复,工业生产持续改善,消费市场快速增长,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有增,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

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锡波强调,要树立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维,认清形势,找准经济运行的短板和弱项,明确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工作。要认真做好精细化管理工作,善于从经济数据中发现问题,找准对策,全面掌握辖区工业企业运行情况,分类建立台账、清单;狠抓项目建设和重点平台建设,狠抓招商引资,强化“产业链”招商,大力促进投资。要加快研究出台工业经济、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奖励扶持政策,打造政策的洼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着力做好稳商贸,多措并举促消费,千方百计稳外贸;着力补强财税短板,深入挖潜税源,堵塞收入漏洞,严控财政支出,确保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

会上,区有关部门还分别汇报了宏观经济、工业经济、外贸外资、消费等运行情况、财政收支和税收情况,以及房地产领域、建筑业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工作措施。各分管领导就一季度经济工作作了点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