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举办防震减灾应急教育现场会

新会电视台 2021年05月11日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8日,我区在东区学校举办防震减灾应急教育现场会。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通过观摩学习及模拟体验等形式进行,将地震模拟体验车开进校园,让学生亲身感受在“地震”中自保,并学习心肺复苏、烟道逃生等知识,同时通过参观各种防震减灾设备设施,观看灾害救护演示等,学习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掌握更多避灾自救互救技能。

广州地震监测中心站站长王建格:“我们想通过举办防灾减灾日的科普活动,让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增强全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大家的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带来的损失。”

据了解,我区2021“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系列活动除了本次校园防震减灾应急教育外,还同时启动线上答题活动,并在新会地震台开展线下科普展览等,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普及防震减灾相关知识,牢筑防震减灾生命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