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皇帝柑成熟上市 游客畅享采摘乐趣

江门台 2022年11月28日

这个月(11月)是柑果成熟上市的时间,江门台山市四九镇的皇帝柑果园硕果累累,周末闲暇之余,当地市民郊游摘果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走进四九镇潮湾村的新潮皇帝柑园,放眼望去,一个个圆润饱满、绿中带黄的皇帝柑压弯了枝头,在阳光下泛着诱人的光泽。

台山台记者 邬丹蕾:刚刚到这里的时候,我已经闻到了一种属于柑果特有的味道,那接下来呢 我们就一起走进果园去看一看。

皇帝柑又名贡柑,皇帝柑果形靓丽、皮薄核少、肉脆清甜,无论品相还是口感,都是柑桔中的佳品。四九镇平缓丘陵地多,有机质含量丰富,酸碱度适中,加上气温高、日照强,非常适合柑果生长,产出的皇帝柑质优量高。

台山台记者 邬丹蕾:选皇帝柑就要选择外形圆润饱满,果皮光滑带一点黄色的果,这样的果子汁水更多,口感也更佳清甜。

采摘期到来,果农们每天忙碌于果林间,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皇帝柑园负责人 林远潮:去年的产销都可以的,产量也不错, 一亩都有七八千斤,一共都有十几二十万斤果,产值可以达到过万元一亩,一共大概五十多万的产值,去了成本利润大概有二十万,今年的产量情况预计和去年持平。

秋日里,沐浴着暖暖的阳光,和家人朋友一起采摘、品尝清甜爽脆的皇帝柑是个不错的选择。

游客 (两个游客同期声顺序调换了。):很喜欢这种果,所以今天趁周末带小朋友过来玩 摘些果吃,这里的果子很甜, 来这里玩得很开心。

游客:(果子好不好吃呀)好吃

据了解,该果园过去是一片撂荒地,2015年,林远潮承包后种植皇帝柑,经过三年养树、一年试产,2020年起陆续挂果。从近三年的收成看,效果非常不错。

皇帝柑园负责人 林远潮:农业这个行业是讲情怀的,我自己喜欢这个行业,喜欢种果,做起来就会花心思去把它做好,对于皇帝柑在台山的发展我是非常有信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