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风“查帕卡”登陆阳江 台山受影响地方组织复产

江门台 2021年07月21日

昨晚21点50分左右,今年第七号台风“查帕卡”在阳江江城区附近沿海地区登录,台山市离台风登陆点比较近的两个镇,汶村镇和北陡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记者走访两地,了解当地受灾和复产情况。

昨晚,台风“查帕卡”登陆时,汶村镇刮起狂风下起暴雨,该镇的大担村委会一些树木倒伏,村干部马上赶到现场处置。

台山汶村镇大担村村委会工作人员骆志平:村里头的驻点干部都排到村里开展防台风的值守工作,包括巡逻,比如发生这种(倒树)的情况,我们会组织村委会干部,安排好工具,对道路进行及时的清扫工作,现在的雨势算是大的,台风稍微缓和一点我们就加强巡查

台风带来充沛雨水 缓解干旱有利秋耕

今天早上,记者驱车来到台山北陡镇,当地小洞村党支部书记许伟坚正在田地里检查水利设施。

台山市北陡镇小洞村党支部书记许伟坚:今天我们的工作继续清理路障,检查排洪渠有没有淤塞,秋耕工作现在基本开始放水,拖拉机开始犁田播种。

台山市北陡镇农办主任许卫家:在昨晚7点多到9点的时候,台风测到风力又12级,当时雨量比较大,达到130多毫米,对我们农业生产影响比较大,特别是目前这个在建的水陂已经被(大水)冲毁,要重建了,还要全面铺开检查,继续检查(水利设施),前期是比较干旱的,水库基本上蓄水到了最低位死水位 ,台风带来的雨水解决了秋耕用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