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市第一间社区自助借阅服务点对外开放

江门台 2021年07月11日

为提高基本公共文化服务能力,让群众有更加便捷的公共阅读空间,台山市第一间社区自助借阅服务点近日正式对外开放。

这个服务点设在台山保利中央公馆,服务点配备自助借阅系统、门禁联动系统、空调、阅览桌椅、网络设备、照明系统等相关配套设备,具备自助借书、还书、续借、查询、电子图书借阅等功能,实现了全天候服务。藏书方面则以党建主题为主,外加科技、文学、经济等类型,共计2000多册。

市民:我觉得现在是比较方便,因为以前的图书馆是固定时间和地点,现在开在生活区,而且是24小时自助,现在就比较方便一点。

市民:跟传统的图书馆很不一样,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刷身份证可以进入,全程人工智能,整个借阅过程都很便捷。

市民:党建主题的24小时图书馆在台山保利这边是第一间,刚刚过去的7月1日是党建100周年,(这里)就为下一代树立重党建、知党建、学党建营造了非常良好的氛围。

近年,台山市积极推动自助图书馆的项目建设,2017年至今,完成主要分布在城区以内的5座24小时自助馆建设,依托江门五邑联合图书馆的建设成果,整合资源整合,实现图书文献的联采联编和通借通还。“自助图书馆”实行开放、免费的公共图书馆服务理念,让市民群众读书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