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学生走进乡间田头 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江门台 2021年04月25日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台山四九镇松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世界地球日为宣传主题,组织村里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地球知识和生态文明宣传活动。

我们地球在太阳系排第几呢?排第三。在宇宙中只是一个小小的星球。”在四九镇松蓢村农村合作社的木瓜园,松蓢村党支部书记、松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黄海华一边向学生们展示地球仪,一边向他们讲解地球知识。

活动中,学生还现场观察了农作物的生长情况 ,通过实践真实体验、感受课本知识,每人还获赠了一个小小的地球仪。

学生凌嘉仪:“我感觉很开心,知道地球怎样保护。应该少排放二氧化碳,经常在野外种些花花草草绿化环境。”

学生姚子君:“应该垃圾不要乱丢,尤其不要丢到河里,垃圾要分类。”

老师马凤明:“学生们走出课堂到课堂外,认识到保护地球善待地球就要从我做起,今天学生们兴趣盎然,活动很有意义。”

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让学生们了解地球,守护地球,提高绿色低碳环保意识,从而教育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环境,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台山市四九镇松蓢村农村合作社社长黄美茹:“让同学们了解大自然,要节约资源不要浪费。提供这个场地,让小孩认识大自然东西,环保的东西,让他们了解这些农作物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