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市出战全省《乡村振兴大擂台》三场“探村直播”精彩上线

江门台 2022年08月06日

近日,广东省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探村直播正如火如荼进行,今年开平市代表江门市参赛,日前节目组探村直播来到开平市继续进行拍摄工作。

节目组来到赤坎古镇拍摄,通过镜头,向全省的观众介绍开平市乡村振兴工作成果,并推介即将对外运营的总投资66亿元的赤坎古镇华侨文化展示旅游项目。

赤坎古镇已有370年开埠历史,拥有600多座骑楼,是规模大、界面连续、保存完整的侨乡古骑楼建筑群,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重点镇。秉承“建新镇、保老城”的开发理念,开平市采用“修旧如旧”的开发手段对赤坎古镇建筑进行保护与活化利用,重现20世纪初期赤坎商贸繁荣景象和市井生活。

探村主播 广东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 云菲: 今天来到赤坎古镇,我感觉很震撼,我了解到这个项目投入了超过60多亿元来打造,现在看到该项目已初具规模,我很期待2023年元旦试营业时再来一次,真切地感受开平的侨乡文化。

广东省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以县(市、区)为参赛单位,比赛以探村直播和VCR的形式进行比拼,各场探村直播的浏览量、点赞量以及探村VCR的投票数将成为活动评分的重要指标。开平市探村直播路线涵盖了马冈镇、塘口镇、赤坎镇等地。

探村主播 广东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 云菲: 这次我作为开平市探村主播,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起为开平市加油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