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庞正华带队调研河长制及防汛工作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1年05月08日

5月7日下午,开平市委书记庞正华率队到沈海高速沙塘出口快餐城附近现场点和大沙河水库等地调研河长制及防汛工作,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

庞正华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沈海高速沙塘出口的快餐城附近,了解沙塘镇浅冲口排洪渠出现黑臭问题的原因,查看整改的情况,履行河长职责,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庞正华指出,河流的自洁能力有限,运行的距离也不算很长,沙塘镇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要下定决心,尽快解决好该排洪渠口污水问题,加快该片区居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投入使用,确保考核断面能够稳定达标,为下游的顺利达标创造良好的条件。

随后,庞正华一行来到孔雀湖湿地公园管理处了解孔雀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孔雀湖湿地公园总规划面积2554.3公顷,湿地面积2051.2公顷,湿地率为80.3%,具有很好的湿地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价值。庞正华指出,湿地公园建设的目的是让人们更加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在规划建设的过程中要注重自然生态的保护,减少人为痕迹,简化建设工程,既要满足科普作用,又要实施有效的管理,确保饮用水源的安全和林木的保护,让市民能够享受到湿地公园建设的实惠,在享受美景的同时能够受到教育。

最后,庞正华还来到大沙河水库泄洪闸前检查,了解大沙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展情况。大沙河水库始建于1958年,总库容2.58亿立方米,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结合防洪、供水、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2)型水库,保护着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以及重要交通要道安全,也是重要供水水源。大沙河水库大坝为三类坝,急需开展除险加固工作。庞正华指出,虽然现在雨水不是很多,但是防汛工作要做在前面。认真做好日常管理,在枯水期做好基础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且要抓紧时间如期完成除险加固工程,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