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组织收听收看江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江门台 2021年04月30日

4月29日下午,江门市委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斌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主持会议。

庞正华、马品高、李宝贞、梁民跃等开平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处级干部,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市直、驻开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在开平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并介绍了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李斌认为,江门市党史学习教育呈现“行动快,落实早”“形式活,氛围好”“打‘侨’牌,有特色”三大特点。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一要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抓住砥砺初心使命这个根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三要抓住锤炼党性这个重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要抓住树立正确党史观这个关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五要抓住办实事、开新局这个落脚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昂扬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林应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省委宣讲团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传承好,真正做到办实事、开新局。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用党史的重要论述上来;二要进一步抓好专题宣讲,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地引向深入;三要进一步聚焦民生服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